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电气自动化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电气自动化学院的前身为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01年,系潍坊科技学院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2018年根据学校发展更名为电气自动化学院,现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贯通培养)1个本科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4个专科专业,其中车辆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被评为山东省优势特色专业。      

学院现拥有专任教师13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36人,具有博士5人、硕士学位教师87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组建了李强教授为负责人的智能分析与制造团队1个,建立了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具有双师素质和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  

学院建有自动控制实验、电机实验室、电气自动化设计实训室等30个实验实训室,学院与一汽大众寿光富赢4s店建立了汽车维修服务实训室,直接应用于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能够满足教学、实践技能培训的需求  

与深圳汇邦科技有限公司、中航通飞(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外知名公司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与省内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以及寿光市内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寿光巨能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建立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利用企业的技术资源和设备资源,充分满足学生实习和顶岗实训需要,全面提高学生的岗位就业适应能力。  

学院连续多次被学校评为“先进院系”、“科研工作新进院系”、“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院系”、“学生工作先进院系”、“社团工作先进院系”等。  

一、教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省本科高校教改项目1项,教师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106项,发表论文220篇,其中SCI、EI收录35篇;申请国家专利64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编写教材11部。本科生考研率达到30%以上,专升本率名列前茅。  

二、学生学习效果突出。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宗旨,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业社团,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爱动(DIY)科技社团荣获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社团。近三年,获全国电子产品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山东省赛区一等奖11项,二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竞赛二等奖1项,参加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大赛获一等奖6项,二、三等奖8项;大学生巴哈大赛获全国三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信息设计大赛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  

车辆工程专业赵强、赵耀、苏晗等同学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山东省大学生科学研究项目王道海等49名同学参与的10项课题成功立项。  

时好东、李亚峰同学于2018年11月正式被评为2018年潍坊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团队被评为2018年潍坊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质服务项目。赵伟霞于2018年11月正式被评为2018年潍坊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电气自动化学院将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