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士官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士官学院成立于2016年8月,负责士官学员的教学、管理、军事素质训练等工作。日常实行准军事化管理,按照纪律严、责任强、作风正原则,科学合理配备辅导员,根据工作需要及学生自身特点,实行辅导员管理制度。推选具有丰富学生管理经验的教师作为三个级部负责人,统一管理每一级部工作;进一步明确辅导员职责范围的三个方面:一是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工作;二是以学生发展指导为主体工作,三是以学生事务管理为基础工作。根据工作要求配套制定工作规范制度,如学生思想状况月报制度、学生活动情况周报制度、主题班会制度、谈心制度、进宿舍制度、工作日记记录制度、学生处分反思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

    士官学院旨在培养士官生“听、说、读、写、思”五种能力,针对各年级、各区队的特点对学员进行“学、军、政、体、艺”全方位的培养。

    秉承“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贯彻“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校训,以国家高等教育方针和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规律为指导,以部队需求为导向,以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以强化学员实践能力、职业能力和创新意识为重点,努力为部队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过硬、军事素质过硬、实践能力突出的应用型人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