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系设置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2013-11-18编辑:admin 来源: 点击:

经济管理学院始于2002年成立的财经系,200411月更名为财经学院,20069月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有会计一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3000余人。

现有专任教师91人,兼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5 人,副教授2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博士及博士在读 13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背景的博士学位人员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90%以上。泰山学者王爱国被聘为我院客座讲授。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已构建起了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相对合理,具有优良的团队精神、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建立了经管实训中心,建设了财务多功能模拟实训室、财务管理综合实训室、3D虚拟仿真企业多功能实训室、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ERP物理沙盘对抗实训室、ERP电子沙盘模拟实战实训室、网络流动虚拟实训室、网络流动虚拟实训室、会计综合实习实训室、金蝶用友会计信息化实训室、E审通审计模拟实训室、网络虚拟流动实训室等12个实训室。引进了会计综合实训实习平台、企业商圈、财务管理决策平台等多款教学用实习实训软件,在经管实训中心三个仿真虚拟实习基地。建设了4个挂牌实训基地。同时,利用学校软件园得天独厚的优势,与30多家企业牵手合作,有效弥补了校内实训内容与方式的局限。

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培养、引进人才,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项50余项, 其中国家级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201411月,在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上荣获全国一等奖。

学院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存”为综合素质培养目标,全面实行“全过程学训结合、全方位校企合作、多层次螺旋上升”的专业技能培养模式,按照“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发展思路,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与鲁南制药、寿光奥博斯会计咨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寿光支行等15个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协议,实施五步四层双轨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推动项目化教学法,努力培养顶岗快实战强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支持。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学院先后多次获得“先进院系”,优秀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院系等荣誉称号。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