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智慧蔬菜产业学院创新提升启动仪式

2020-12-30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农学与环境学部 点击:










12月30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智慧蔬菜产业学院创新提升启动仪式在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李美芹、农学与环境学部主任崔鑫、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推广科科长李兰娟、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杨晋、寿光三木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森、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盛、鲁寿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姣、寿光欣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强、千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靖,以及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寿光市潍科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建企业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李昌武、杨晋共同为“潍坊科技学院智慧蔬菜产业学院”揭牌。副校长刘相法主持。

李昌武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立足蔬菜之乡,打造农学特色,开展乡村振兴与寿光模式研究,传承创新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前期成立的蔬菜产业学院基础上,进行创新提升,合作共建智慧蔬菜产业学院,以蔬菜种子研发为中心,全面开展园艺技术、病虫害防治、土壤治理、环境优化、水肥精准一体化、物联网智能化等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构建“校园(课堂)+田园(实训)+创业园(服务)”一体化互动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为地方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共建各方精诚合作,资源共享,努力将智慧蔬菜产业学院打造成为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于一体的产业学院,为推动寿光现代农业发展、创新提升“寿光模式”作出积极贡献。

李美芹在讲话中首先祝贺智慧蔬菜产业学院的成立。她指出,合作共建智慧蔬菜产业学院,能够实现高校、行业、企业互相协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协同育人,必将会促进我校新农科建设落地见效,支撑和引领寿光智慧蔬菜产业发展。她将认真履行理事长职责,带领同事们共同就智慧蔬菜产业学院的建设、管理,以及产业学院的发展计划、重大项目等进行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全力将产业学院做大、做优、做强,争创山东省乃至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杨晋在致辞中介绍了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和寿光蔬菜发展的整体情况,高度评价了潍坊科技学院在设施农业、新型农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共建智慧蔬菜产业学院,是推进寿光设施蔬菜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播,深化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智慧蔬菜产业学院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人才、科研等资源共享,共同为推动寿光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崔鑫宣读了专家委员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智慧蔬菜产业学院成员名单,并代表潍坊科技学院与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寿光市三木种苗有限公司、山东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协议。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生物研发中心、文化创意大厦、农圣文化展馆,对我校在设施农业、创新创业、农圣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