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1-01-11编辑:宣传部 来源: 点击:

 

1月11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及其他校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陈春荣、薛文山、冯永泉、薛彦斌、常传章,学校特聘高层次人才李强教授、宋彧教授、孙小桉教授、王学伟教授、费聿珉教授、王瑞春教授等在主席台就座。李凤祥致开幕词。校务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梁弘主持会议。

会议正式代表223人,因公因事请假27人,实到196人,符合法定人数。



李昌武代表学校作《瞄准新目标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发展历程,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明确了2021年学校工作总体指导思想,从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培养方案,全面备战审核评估;坚持学生中心,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加强应用科研,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加强综合管理,提升后勤服务能力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凤祥在开幕词中指出,六届五次教代会是在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收官“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全力推进申硕和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过去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不断深化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项综合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办学实力、学校声誉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为“十三五”画上了圆满句号。衷心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在会议期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倾听心声、汇聚民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增强主人翁意识,多提建设性议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以本次“双代会”为新的起点,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攀登,勇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重的应用型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落实“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十四五”期间,学校立项成为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并顺利通过验收;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确保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名列同类高校前茅;调整优化专业和生源结构,本科专业、本科在校生比例分别达到75%;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双师型教师分别达到25%以上、35%以上和60%以上;实现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的突破;实现“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全国大赛银奖以上的突破;主要办学条件指标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准,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建成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的全国知名应用型特色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争创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以推进提升产业学院建设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改进作风、优化师风、浓厚学风,进一步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持续改革创新,深入落实岗位管理、分类评价、绩效考核,进一步激发内部发展活力;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校企共建、国际合作、校地共生,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全力开启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新征程。



开幕式前,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成祥主持了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充分发挥代表权利,从1月11日至113日期间组织分团会议,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社会服务管理办法》《外出学习进修、访学人员管理办法》等制度修改意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产教融合等方面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建议,形成提案。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