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 王春华/文 点击: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寿光市委第十督导组到会指导。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副校长慈建华、刘相法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凤祥主持会议。

首先,李凤祥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学校认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学校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集体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方案、互提意见建议、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经市委督导组审核通过。

随后,李凤祥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委委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接着,李凤祥同志带头,党委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第十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晓东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王晓东同志从聚焦主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有力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同志还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至关重要。要严守政治规矩。筑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加强领导班子、教职工的政治教育,更要肩负起对广大学生的思想教育,确保整体稳定,不出问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分管工作与分管领域内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舆情管控。提高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加强对师生的舆论引导,领导干部更要谨言慎行,严格自律。

最后,李凤祥书记对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二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每一位班子成员,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进行梳理和分析研究,形成整改清单。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毫不放松地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三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标本兼治,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以及市委巡察组巡察结束后反馈的问题,研究制定便于操作、便于坚持、便于监督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巩固深化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要扎实推进当前工作。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尽快形成2021年各方面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体系,加快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攀登、勇争一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