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基金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021-04-01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部 丁莹莹/文 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有关要求,经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院联合学校社科处组织专家对申请结项的课题进行了评审,最终鉴定通过35项,其中6项获优秀。

哲学社会科学(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基金项目研究为期3年,学校资助科研项目经费近50万元。依托该项目,形成了9支高水平科研团队,在“乡村振兴、寿光模式、区域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8篇(CSSCI期刊4篇,北大核心11篇,SCI期刊2篇,SSCI期刊1篇),立项纵向课题49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21项,市厅级课题28项),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8部。

研究成果形成多份政策建议和智库报告,获有关单位批示及应用。其中,“寿光模式”学术团队的研究成果已在《改革内参》《山东通讯》、人民日报、大众日报、人民网、求是网等重要党刊党报及主流媒体刊发或转载,有效宣传了寿光发展成果,扩大了“寿光模式”的社会影响。

立足“蔬菜之乡”和“海盐之都”等产业发展需求,秉承“农圣文化”精神,以“寿光模式”学术团队为核心,我校教师将继续脚踏实地,扎根地方,坚持设施农业引领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一如既往地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系列成果、出特色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实现地方产业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