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2021-05-18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王效文/文 点击:

517日,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审核论证工作。专家组由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松岩任组长,成员为德州学院副校长迟沂军、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魏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校长董占军、山东建筑大学发展评估与规划处副处长邵明辉。



517日上午,审核论证汇报会在农圣文化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校领导杨专志、寇兴亭、刘相法,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陈松岩主持。

陈松岩简要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审核论证的工作任务、工作方法及基本要求。他指出,审核论证工作既是对建设高校的巡诊评估,也是建设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现场审核论证,共同发现问题和不足,促进学校改进提高。审核论证专家组将严格遵循省教育厅规定的工作范围和工作程序,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开展审核论证工作,共同为学校提高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质量建言献策。

李昌武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




按照审核论证要求,专家组对我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走访和深度访谈,分别召开了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审阅了潍坊科技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书、建设方案及相关支撑材料,经过集体讨论形成反馈意见建议。



517日下午,举行了审核论证反馈会。陈松岩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论证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潍坊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成立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进度要求;学校树立了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的建设目标,规划设计了三年建设的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和分年度计划,并提出了改革举措;学校创新实践“园校一体”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和“农圣文化”通识教育模式,特色鲜明,效果突出;注重打造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特色化”科研平台,在蔬菜花卉新品种选育、农业技术推广、土壤环境监测、海洋化工技术研发、科技扶贫等方面,深耕细作,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认识,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

李昌武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提升整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下一步,学校将开展教育观念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补齐建设短板,让建设应用型高校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强劲发展合力,不断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