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培训会议

2021-06-09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水平,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66日上午,我校举行辅导员培训会议,邀请山东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书记、副教授宋伟作《高校辅导员的专业能力与职业初心》专题讲座。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我校专职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徐友信主持。



宋伟以“我们为什么要当辅导员”“我们应该具备什么能力才能当好辅导员”“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成为优秀辅导员”三个问题为导入,着重讲了辅导员应怎样提高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认识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从多个方面为参训辅导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课,提高了参训辅导员对工作内容的理解,对促进我校辅导员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更好坚定初心,提升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徐友信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有思想的新时代辅导员,以立德树人为基本导向,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业务能力,将思政工作转化为实际成果,为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做出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