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6-10编辑:宣传部 来源:党建办/文 点击:


69日下午,我校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经管圆形报告厅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前,进行了党建现场观摩交流,与会人员先后到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护理学院党支部进行现场参观。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培明、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隋海英进行现场讲解。机电技术学院党支部紧密结合“四制工作法”,通过思政教育“新”课堂、爱国教育“红”课堂、实践技能“专”课堂、校企共育“创”课堂四堂联动,打造立体思政,形成了“党建筑魂 匠心育人”党建品牌。护理学院党支部深入实施“四制工作法”,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家,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实现“党建红”和“天使白”的深度融合,打造出“党团共建 阳光护理”党建品牌。两个党支部基础工作扎实,党建品牌富有特色,得到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李广伟肯定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面临的问题,如党支部建设发力不均衡、“重业务 轻党建”、工作被动应付、学生思政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他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摆在党的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一要明确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责。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保证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完成,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开展工作;二要强化业务学习,做到心中有数。要将党建业务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采取外出考察学习、举办业务培训班等方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阔干部视野,提升整体素质;三要梳理任务目标,做到心中有底。要对学校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要认真研究、梳理,确保每项工作都要有方案、有措施、有人抓;四要突出工作创新,做到心中有梦。要提高党建创新意识,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办副主任王春华在会上通报了前期规范化党支部验收情况,并对庆七一活动开展、各级“两优一先”评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讲党课、毕业级学生党员关系转接等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