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3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文 点击:


骊歌奏响,扬帆起航。623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操场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教授讲话,并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党委书记李凤祥,校领导付生、慈建华、杨专志、寇兴亭、张培胜、刘奎然、李广伟、张友祥、刘相法,各学部、二级学院、相关处室干部教师及2021届、部分2020届毕业生,优秀校友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昌武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即将开始人生新征程的7438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校友们、家长们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与大家共同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作为校长和师长,李昌武表示,我们终要回归平凡,但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一个国家既需要功勋卓著的英雄,也需要默默付出的普通劳动者。希望同学们从潍科出发,让认真成为品质,于平凡之中成就卓越。

成就卓越需要以德立身。无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强调“崇德、乐群”。唯有“崇德、乐群”,方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平凡世界里,确立诚信、责任、正义、感恩的优秀品质,保持对他人、对职责、对团队、对理想信念、对价值观的忠诚,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有责任、对公平正义有着坚定信念的新时代君子。成就卓越需要以学立世。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和人格完善的终止,同学们将在实践中深化认知,健全人格。如何适应“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智能时代,事实证明,正视社会情感和精神追求,终生学习的能力、勇于创新的精神成为必然的选择。希望同学们坚信知识的价值,守住精神的高地,找到热爱的事业,保持人性的温度,在人生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成就卓越需要以能立业。平凡人再普通,只要在一个擅长的领域精准沉淀多年,也会达到令“内行人”惊叹的水平。一切激发梦想的事情都是可爱的,一切为梦想而努力的人们都是可敬的。希望同学们既从大处着眼,又从小处着手,“既要脚踏实地于现实生活,又要不时跳出现实到理想的高台上张望一眼”,专注当下每一刻,用心做好每件事,练就硬核的本领,用奋斗去创造“诗和远方”的理想生活。

李昌武强调,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但我坚信,你们这代人的勇敢、担当、学识、创新,必将让你们避免“内卷”和“躺平”。作家梁晓声说“人应该有两个故乡,一个是现实地理的故乡,另一个则是精神上的故乡。”潍科愿做同学们的精神故乡,为同学们点亮一盏不灭的心灯。今天,芳华正茂的同学们又将风雨兼程,就让我们许下青春之约,相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回首时,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万家灯火,心有繁花似锦,少年初心不改!



副校长慈建华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决定》。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为2021届合格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决定》《潍坊科技学院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杨专志代表学校赠送毕业生代表礼物,并接受毕业生赠送母校的纪念品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刘相法主持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部丁莹莹教授、毕业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李若南同学、家长代表2017级园艺专业邓欣的妈妈田洁女士、优秀校友代表山东开创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健先生分别发言。




毕业典礼在潍坊科技学院校歌《飞翔》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学校还为毕业生安排了免费午餐,校领导、院系干部与毕业生共进午餐,一起回忆大学时光,一起畅想美好未来,祝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