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07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文 点击:


    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97日上午,我校在闻达体育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典礼并为受表扬的先进院系代表、先进教师颁奖。副校长慈建华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度先进院系的决定》《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为军训总教官宋更胜授旗。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魏华中在致辞中指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潍科,从来不乏“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校将不断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同学们敬其师,效其行,让尊师重教、崇智尚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同时希望老师们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自觉砥砺品格,回归育人本分,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魏华中以《珍惜伟大时代 不负青春韶华》为题,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家国。“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有没有远大目标,能不能志存高远,决定着青春的成色与分量。从古至今,爱国是燃烧在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情感火苗,是扎根于血脉之中的坚定信仰。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命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二是格物致知知行合一,勇于探索创新创业。“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成功始于学习。是将大学作为全新的起点,还是学习的终点?选择不同,人生不同。希望同学们守住“学”的本分,在实践中学真知、求真智、悟真谛,用学习打牢人生的根基,照亮青春前行的道路。“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大学生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希望同学们敢于做先锋,敢试敢为,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提升境界放大格局,破浪逆袭化茧成蝶。在成长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自身的努力和拼搏。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实现人生逆袭,需要同学们自信自律、全力奋斗。面对差距时不自弃不自馁,面对诱惑时不随波逐流,提高自我的掌控力、自制力和执行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树立好目标。实现人生逆袭,需要同学们提升专业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将专业特长转化为技术专长,同时积累社会实践经验,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希望同学们“知不足”而后学,“不知足”而进取,立志在潍科创造一流的人生,努力实现后来者居上的人生逆袭,在拼搏的青春中创造人生辉煌。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知且行。”魏华中最后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今天,芳华正茂的你们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希望同学们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百年浪潮,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教师代表冯棣博士,新生代表张凌云同学,教官代表王云飞同志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上,王菲老师带来歌曲《最美是你》,学生曾茂哲、耿锋楷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带来合唱《中国军魂》。

学校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先进院系代表、先进教师和2021级新生10000余人参加典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