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工作会议

2021-09-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处 王述良/文 点击:


9月7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工作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党委书记李凤祥、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魏华中作题为《坚定目标抓落实,继往开来求突破 全面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水平》的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慈建华主持。

感恩过去,期许未来。魏华中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他指出,潍坊科技学院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史,也是一部创新史。学校经过几代潍科人的努力,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办学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

会上,魏华中传达了寿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学校发展的要求:一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学科建设,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抓住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实验室等学科建设关键点,建设几个一流学科。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子履职能力,培养懂管理、熟业务的干部队伍,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三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政及意识形态工作。要切实加强在校大学生、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舆情应对与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要切实履行好学校社会服务职能,坚持产学研一体,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强化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在全省的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明确了新学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审核评估、学科建设和申硕为着力点,以推进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抓手,落实减专、增本、申硕的目标,按照“规矩兜底,科研先行,激励护体,内涵发展”的基本思路,抓关键,重主业,创特色,谋发展,做服务,持续改革创新,优化治理体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内部发展活力,全面推进特色提升、校地共生,努力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

会议对新学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抓关键,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思政教育实效,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要重主业,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抓好质量工程项目,加强创新创业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创特色,着力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要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推动科研平台建设,提高应用科研质量。四要谋发展,全面做好申硕准备工作。要明确总体建设目标,加强高层次人才(平台)引进,加强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五要做服务,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度。要深入推动产教融合,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提升服务地方发展水平。六要聚心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完善激励机制,抓好民生项目,提升保障能力。七要谋合力,建设风清气正和谐校园。要理顺工作规范,加强内控管理,抓好工作督导落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继往开来,建设美好品质潍科,努力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获得新提升、实现新跨越。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