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10-12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文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经管圆形报告厅召开。学校主要负责人魏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魏华中就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对照安全清单,开展各领域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线工作法。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做到定人、定责、定岗、定考核,切实把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抓在手上。三是从严从细管理,精准解决安全隐患。各部门要细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精准落实安全工作措施,防微杜渐,避免安全问题发生。要对照上级部门检查项目、通报问题清单自我检视,对号入座,加强整改,措施到位。安全检查要有内容,要发现问题,要有整改措施和时限,要对整改情况及时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广大教师自省、自警、自励,守住法律红线和师德底线,廉洁从教,干事创业。

会上,李广伟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方案》、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市学校安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寿光市扫黑办《关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家校共育倡议书》,并结合《潍坊科技学院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方案》《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开展网格化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对涉及校园安全的八个方面以及“六个一”开展情况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学校各学部主任、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