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20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文 点击:


1016-17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湖南郴州举行,我校参赛项目《鸿和农业——中国北虫草无抗饲料添加剂的开创者》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农圣电商——新时代农产品消费助农先行者》荣获国家总决赛铜奖。此前926-27日,我校智能制学院学生于邦泽带领的《挑山侠-全地形智能伺服无障碍物流搬运装备》获科技创新专项国赛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重要突破。

本届比赛以“创新创业创青春,实学实干跟党走”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赛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专项,分设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吸引了来自全国11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等环节,本次比赛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1个、铜奖26个。



《鸿和农业——中国北虫草无抗饲料添加剂的开创者》项目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依托先进的虫草素提取技术,打造全新中药无抗禽畜饲料添加剂,今年已实现营业收入达1100余万元。


642CD


《农圣电商——新时代农产品消费助农先行者》项目以助农为目标,立足寿光,依托我校新媒体优势打造全新农产品营销电商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实现多渠道发展。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不断探索新理念和新方式。学校兼顾赛训能力与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多举措促进学校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现代化水平,力争培养造就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