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2021-11-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文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潍坊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青州举行,来自潍坊地区20所高校的校领导、团委或学生处负责人、高校献血联络员以及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大会总结回顾2019-2020年以来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任务,并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荣获“2019-2020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校团委张欢同志在会议中作典型发言。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共同主办,对2019-2020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表现突出集体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根据省市卫健委、教育厅、红十字等相关要求,学校广泛发动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19年至今,累计献血人数达12000余人次,献血总量达400万毫升以上;2021年上半年,学校开展了2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5天时间组织献血人数达1700余人,献血量47万多毫升,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等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倡导鼓励更多师生主动参与其中,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用热血浓情温暖更多生命,用无私奉献展现家国情怀,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