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倾音混声合唱团荣获山东省2021年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一等奖

2021-11-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张欢/文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对今年六月份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的比赛结果进行公示,我校三支参赛队伍中,倾音混声合唱团以全省总分第四名的成绩斩获甲组一等奖,另有两支合唱团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以歌为介、以美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在艺术活动中感悟民族美文化美、讴歌时代美家国美。我校倾音混声合唱团严格排练、精心准备,最终凭借扎实的演唱功力、精彩的舞台表现从全省100余所高校的177支大学生合唱团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合唱团深情演绎《看山看水看中国》《乡愁四韵》两首曲目,歌曲体现了中国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对国家兴旺、富强、发展的自豪。民族乐器的加入、主副歌衔接时京剧锣鼓的推动,以及合唱“咚锵隆咚锵”等唱词的融入,为这首歌曲增添了浓浓的喜庆和幽默的趣味,同时也突出了中国传统音乐自信的色彩。参演师生以精细的艺术处理和高质量的作品完成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第二届大学生合唱艺术展演活动,我校已连续两届荣获一等奖,这是学校新时代美育工作成果的体现。进入“十四五”新阶段,学校将继续推动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将美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并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坚持以德树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