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

2022-05-12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5月12日下午,我校在经管圆形报告厅举行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学工处处长徐友信,团委书记杜鹏,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专兼职心理教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桂坤主持。



李广伟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他对活动的开展做出明确要求:一是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节活动的组织开展,结合持续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活动,全面统筹规划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品牌培育建设,充分发挥精品特色活动和优秀展示作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三是注重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力度,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共同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徐友信宣读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方案,希望各位干部、老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开展好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



杜鹏宣读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倡议书,希望同学们感知心灵的温度、感受生命的绚烂、感恩生活的美好,厚植家国情怀、发扬拼搏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期间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心理征文大赛、校园Vlog赛、团体心理辅导、朋辈心理委员培训、户外素质拓展、宿舍团体沙盘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需求开展院系特色活动,共同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