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

2022-06-09编辑:宣传部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展规划处/文 点击:


6月2日下午,我校2022年招生工作会议在经管圆形报告厅召开,校长魏华中、副校长刘相法、各二级学院院长、招生就业处、各地区招生负责老师参加。会议由刘相法主持。



 魏华中围绕学校“减专、增本、申硕”目标,就今年招生计划、招生政策进行了分析。他强调,面对招生工作的新变化、新形势、新任务,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相向而行,全力完2022年招生任务。一是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今在招生计划和政策的调整下,今年生源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做好招生工作是学校实现“减专、增本、申硕”目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是精准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重点围绕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硬件设施完善、校园环境优美等方面做好学校宣传工作。三是做好招生评价工作。对各站点招生工作进行调研、回访,对学校招生工作进行评价,并根据实际适时调整招生政策,及早做2023年招生工作安排。四是严守廉政底线。各站点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上级招生政策,切实抓好招生过程中的廉洁自律,做到正面积极宣传,严禁在招生过程中出现夸大宣传、大包大揽、收受家长贿赂、乱承诺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五是守牢安全底线。招生人员要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守牢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等全方位安全底线,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刘相法就2022年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学校招生工作面临新形势,呈现新特点。今年本科招生数量增加,招生政策发生变化,各二级学院和站点要把握好招生政策,做好招生宣传;招生就业处要加强过程督导,强化考核评价,与二级学院、各站点主体招生相互配合,形成招生合力。刘相法强调,为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工作任务目标,一要落实好二级学院、站点招生主体责任;二要发挥好招生就业处服务保障、监督考核作用;三要多种方式加强招生宣传;四要守住招生工作底线,不做虚假宣传,不随意承诺;五要高度重视安全,切实做好交通、饮食、防疫等安全工作。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源就2022年我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社会实践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