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

2022-07-05编辑: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处/文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防溺水工作,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保证学生生命安全,7月5日上午,潍坊科技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魏华中、校领导张培胜,五专部、大学城幼儿园、保卫处、物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

  魏华中传达了寿光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校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及暑期安全工作。会议指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是暑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及学校要求细之又细地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落实,排查建立好学生台账,做到底子明、台账清;要运用好信息化手段,建立好微信群,及时传达防溺水信息,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家校沟通,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要落实好包靠制度,干部、教师要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落实好暑期学生包靠、家访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提醒到位,不漏一人;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观看防溺水视频、写防溺水观后感等多种形式,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会议要求,全校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防极端天气、防溺水、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引导、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领域重点工作落实。

  魏华中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学生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容不得任何闪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各部门要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认真落实暑期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安排,为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暑假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