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图文 点击:


时维九月,天朗气清。9月3日至4日,潍坊科技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潍科学子。


 


上午,学校校长魏华中等校领导来到报到现场,查看迎新工作,了解新生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叮嘱大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新生顺利报到。

2022年,我校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目前本专科共录取9934人,其中本科录取6651人,普通本科3610人,专升本录取3041人,本科录取人数首次突破6000,本科招生一榜录满。山东省夏季高考本科平均录取分472.9分,高出本科资格线35.9分;春季高考本科平均录取分612.9分,高出本科控制线60.9分,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提前部署 心系新生

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各部门、二级学院做好迎新各项工作,并通过致师生员工的一封信、主题班会、家长会等形式,提醒学生做好入校途中个人防护,将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同学,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今年新生报到实行分批入学,8月30日为省外新生报到时间, 9月3日至4日为省内新生报到时间。报到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后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入校即检、应检尽检。


 

 


测温、扫码、核验、行李消杀、核酸检测……在学校南门新生报到专用通道,各项入校检测工作有序进行。新生们完成入校检测后,由学生志愿者引领至孔子广场各二级学院迎新点统一办理报到手续。


细致入微 贴心服务

晨光熹微,迎新志愿者已在车站迎接新同学的到来,为2022级新生送上来自潍科的第一份温暖。学校南门, “潍坊科技学院欢迎你”“你好新同学”“春风十里不如你 大美潍科欢迎你”等温情话语映入眼帘。



家长休息区准备了糕点、饮品,为家长提供暖心服务,迎新气氛温暖而热烈。


 


师生志愿者迎新接站、搬运行李、答疑解惑、校园引导、办理报到……潍科人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新生到来。



 




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提前发布入学攻略、报到须知等资讯,让学生提前了解报到流程,熟悉学校环境。新生通过缴费平台提前缴纳相关费用,现场只需进行信息确认、 “一卡通”领取即可完成入学手续,简化了报到环节,极大提高了迎新效率。

为确保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目标,我校继续开展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为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所有新生顺利入学。


拥抱梦想 扬帆起航

 




初入潍科的新生们是今天的主角,他们怀揣激动的心情,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学校很大,风景很美,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相信在潍科校园的学习生活一定会很有趣。” 来自东营的大一新生盖晓宇说。

护理学院大一新生王敬超说:“一进校园就有热心的志愿者帮我搬运行李,陪着我走完报到流程,他们非常热情,让我感受到了来自潍科的温暖。”

化工与环境学院大一新生张瑜涵说:“我成功被喜欢的专业录取,很期待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之余,我也会考虑加入感兴趣的社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苏袁说:“我对品茶和摄影比较感兴趣,希望以后能加入这方面的社团。”

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的日子里,愿他们在潍坊科技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拥抱青春,放飞梦想。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