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在山东省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

2022-09-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学工处/文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校辅导员2021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学工处上报的案例《大学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及思考——以一名大学生心理障碍个案为例》(贾思勰农学院 李建永)获一等奖,《生活早规划,未来心中存——一次“有想有做”的规划辅导实践》(化工与环境学院 魏巍)荣获二等奖。

本次评选经过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全省共评选出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2项。我校上报的案例聚焦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两个方面,案例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在应对校园危机事件处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及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实践经验。

我校始终把开展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作为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推动广大辅导员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立足工作实践,夯实理论基础,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着力推出更多优秀的思政育人成果,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