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组织召开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2-10-27编辑:宣传部 来源:纪检监察处/文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潍坊科技学院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奎然同志主持,学校40岁以下科长及以上干部,共计181人参加。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廉政教育中心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



警示教育片聚焦腐败低龄化问题,通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部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堕落轨迹、蜕变根源,以讲故事、零距离呈现的方式,深刻揭示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出了清廉声音,帮助大家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观看视频,广大青年干部深受教育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青年党员干部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和生力军,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抗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对我校青年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筑牢政治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政治方向正确。二是强化学习长本领。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三是严守规矩守底线。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四是顾全大局重团结。每位干部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学校大局出发,克服本位主义,加强团结、密切配合、互相补台,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在团结奋斗中共同提高。五是干事创业勇担当。每位干部要不断强化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责任。紧盯学校改革发展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围绕学校“减专、増本、申硕”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干事创业能力。



青年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与未来,广大青年干部是我校的希望和未来。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会议要求大家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践行“青春潍科、为新毅行”理念,将青春年华融入青春潍科的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文:郝磊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