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第77期鸢都科技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2022-11-20编辑:宣传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

11月19日下午,由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承办的第77期“鸢都科技论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在潍坊科技学院文化创意大厦成功举办。


潍坊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友祥致辞


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以成出席并讲话


论坛由潍坊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志勇主持


特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国信人才负责人郑娟参加本次论坛



来自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200余人(网络参会152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期论坛主题为“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速机器人产业发展”,旨在聚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机器人行业的交流和学习。论坛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郗安民教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周风余教授、山东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山东建筑大学于复生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王佐勋教授分别作题为“机器人代人的推进与思考”“迎接数智化时代的浪潮”“创新思维之技术进化论”“《读<大学>经典,感悟科教融合国策》”的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从机器人的发展、 数智化时代的介绍、创新思维的阐述到科教融合国策的感悟,对下一步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视点。

(文/图:王翠英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