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一基地入选全国首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

2022-12-16编辑: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全国首批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我校计算机学院申报的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大数据)成功入选。

 产业人才基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依托资源及品牌优势,整合行业机构在相关领域内的专业优势、技术实力和人才工作基础,并在基地体系内推动开展相关领域产业人才的研究、培训、评价、服务及国际交流等全链条人才业务的多功能多元化产才学研用基地。

 本次评选范围聚焦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四大领域,面向全国范围高校征集,经过专家材料审核、现场评审、答辩,全国仅有49所高校入选。此次入围是我校计算机学院继2021年度山东省首批大数据人才实践基地、2022年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数据公共实训基地之后的第3个省部级平台,将助力大数据专业建设再跃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产业人才基地成功入选,对我校在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产教融合、校地融合等方面工作具有重大作用。下一步,我校将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对基地建设的支持和指导下,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谋划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好大数据产业人才基地建设任务,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强化实践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专业优势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文/图:王艺钧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