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选送作品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2022-12-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 《关于“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选情况的通报》(鲁教关委〔2022〕3 号),其中我校选送的作品《初心》入选最佳征文,作品《红旗飘飘,信仰昭昭》入选优秀征文,作品《初心》、《一条“红”线》入选最佳微视频。

据悉,此次活动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行动。据统计,全省共 42 所高校的近 300 个院系参与,4000 余名大学生面对面访谈优“五老”近 700 人,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 4000 余篇(个),受益学生近 20 万人。我校选送的2部视频和2篇文章全部获奖。

学校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由关工委牵头抓总,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广泛参与,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鼓励学生挖掘典型、申报项目,将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纳入党团组织和学生工作总体部署。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有序组织老少面对面采访、拍摄视频、撰写文章,确保“读懂中国”活动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进一步挖掘“五老”教育资源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远意义,对优秀作品进一步打磨,转化为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教育覆盖面,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激励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

(文/图:马雨桐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