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连续6年蝉联“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殊荣

2022-12-29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发起的“教育·影响时代的力量”年度评选结果出炉,我校获评“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项奖项。我校已连续6年蝉联“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殊荣,并位列同类院校第一名。

“2022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榜单是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一年来采集到的省内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该榜单排名较为客观的反映出省内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

“2022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省内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官方融媒账号为样本,依据其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传播情况等数据加权统计所得。榜单较为完整地反映出省内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融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

2022年,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充分运用“一网一台一站两微一端一抖一视频”等媒介平台,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传播学校正面舆论“最强合音”。持续加强与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和省市级媒体的深入合作,围绕办学典型经验、改革事项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大量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官网、微信公众号编审新闻750余篇;编辑出版《寿光日报》、寿光电视台我的大学20期;3篇经验文章被省教育厅采用;在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人民网、中国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主流媒体撰写、发布宣传稿件500余篇。一系列主题外宣报道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社会声誉的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影响力较往年又有较大提升,全媒体影响力指标、排名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