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一校企合作项目获科技成果认证

2023-03-07编辑:宣传部 来源:社会服务处 点击:



2月19日,由潍坊科技学院专家团队进行技术支持,吉林省五禾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经费投入,共同开展的校企合作研发项目 “低温环境下畜禽粪便高效腐熟与功能性肥料研制及应用”在工信部通过科技成果认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本次认证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高科新创科技评估中心组织,认证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科院微生物所、北京市耕地建设保护中心等单位专家领导组成评审委员会,围绕该项目所解决的社会和技术问题、技术创新性、经济效益等方面开展质询评估。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东北地区冬春季低温时间长,堆肥受温度制约大的瓶颈,分离筛选出10株低温腐熟菌株,研制出适应低温环境的高效腐熟复合菌剂,构建了高效低成本的工厂化和田间堆肥模式,实现低温条件下连续发酵及堆肥产品就近利用,降低了东北地区秸秆还田和粪便处置成本,为秸秆还田、粪便资源化等国家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

专家组强调,畜牧业节能减排是当务之急,农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鼓励企业加强科技政策联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推广力度。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此为依托,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争取国家级立项支持。

(文:王冬波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