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苏忠民教授到校指导工作

2023-03-08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3月6日至7日,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特聘教授、长江学者苏忠民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苏忠民教授针对如何高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化工与环境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及部分意向申报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并现场指导。苏忠民教授以具体课题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申报到评审的流程,以及在基金申请书撰写环节中的注意问题,深入浅出讲解基金项目的形成及申报经验,与在场教师分享了有关科研选题、实验细节等多方面经验,并予以实质性的建议与指导。




苏忠民教授与化工与环境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进行了座谈,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师教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学生科研、考研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不断细化人才培养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苏教授还以自己的求学生涯为例,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如何有效学习、强化文献阅读、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等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苏忠民教授还参观了化工与环境实训中心实验室、蓝工院实验室等地,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出中肯建议。

 

专家简介:苏忠民,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六届和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光学材料与化学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曾任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副主任。东北师大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吉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第六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主持完成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和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项目;科技部“973计划”预言项目,“863计划”项目和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4项,国家教育部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5项等。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吉林省科技厅项目等。授权中国发明专利30项。累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80篇,论文被SCI (E) 等收录380篇,包括:Chem. Soc. Rev.、Coord. Chem. Rev、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Ed.、J. Am. Chem. Soc.、Adv. Mater.、Chem. Sci.、Adv. Func. Mater.等。论文累计被正面引用19000余次。H因子为88。入选2014-2018年度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入选2016-2019年度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录。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