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举行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2023-05-17编辑:宣传部 来源:总务处 点击:


汛期将至,为增强全体师生员工防汛安全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在汛情等紧急情况下自救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因突发状况导致的伤害, 5月16日下午,总务处、安全保卫处组织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下午3点整,演练开始。防汛指挥小组接到安全保卫处紧急报告,因特大暴雨水位上涨突然,学校南门(或东门)进水导致供电设备停转,部分教学实验楼电梯停运,情况紧急。学校防汛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宣布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抢险队伍准备开展抢险。人员疏散、灌装沙袋、运送水泵排水、伤员抢救、通应急电源等同步进行。直至顺利将积水排除,供电设备抢修投入使用。




演练最后,寿光特战救援队队长寇林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防溺水和防溺水器材的使用要领。护理学院学生带领大家演练了溺水人员的救护要领。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下一步,学校将加强防汛宣传和检查,提高全员防汛意识,定时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把防汛工作做到实处。

(文:刘云东 王长征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