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

2007-10-24编辑: 来源: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参加比赛的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获国家级二等奖和山东省二等奖。
     用数学方法解决工程、经济、金融或是社会领域的实际问题时,必须将实际问题化为相应的数学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和计算,最后将所求得的解答回归实际进行应用,这种为所考察的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的整个过程被称为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能力竞赛,内容涉及到各个学科和领域,对各类高难度实际问题的解决也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越来越受到国家重视。它打破传统的考试形式,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要求参赛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可使用各种资源,最后以论文的形式对赛题给出一个详细而又可行的解决方案。数学建模竞赛在各类全国大学生竞赛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每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旨在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的竞赛。首次参赛的我院代表队历经三天三夜的艰苦比赛,最终从山东601支参赛队中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好成绩,其中由赵磊、赵玲玲、董云超组成的代表队获国家级二等奖,刘凌波、李培欣、杜以君组成的代表队获山东省二等奖。
    本次竞赛优秀成绩的取得既验证了我院学生丰厚的知识水平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又证明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