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再夺全省计算机技能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007-11-13编辑: 来源: 点击:

     11月8日,山东省第五届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成绩揭晓,我院夺得该项赛事全部组别团体总分全省第一名。
  在今年的山东省第五届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中,参赛的我院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学生以高出第二名21分的优势夺得高校组全省团体第一名。由学院教师组成的社会组以高出第二名40分的优势夺得社会组全省团体第一名。在个人赛中,多媒体制作全省前六名全部由该院学生包揽,田晓倩、郑丽丽、郑金宝、王雪、孙繁迎、王建列全省前六名;张从斐夺得计算机辅助设计全省第二名;王光华、郑莎莎获得计算机操作员全省第四名。
  我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新型实用人才”为宗旨,始终把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放在突出的地位,强化学生技能的培养。学院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型、实用型人才的需要,积极借鉴国内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注重实验室和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以专业目标为驱动深化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学的实用性,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合作意识、创业精神、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岗位适应能力不断提高。学院2006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2007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毕业生以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技能受到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层次不断提高。
  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是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组织举办的,面向全省各行业及各类院校的一项重要赛事,自2003年至今已举行了五届,我院在历次的比赛中均取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山东省第五届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潍坊科技学院获奖名单

高校组全省团体第一名:

   参赛学生:孙繁迎、陈洪广、王金龙、
       车 康、张 帅
     辅导老师:王益忠、张庆海、于 宁、
       刘 涛、马晓敏、程素娥、
       马振宁、刘 伟、李志学、
       郭金奎


社会组全省团体第一名:


  参赛教师:吴清芳、朱华清、吴绘萍、
       郑东营、王益忠


学生个人:


  多媒体制作全省前六名:
      田晓倩、郑丽丽、郑金宝、
      王 雪、孙繁迎、王 建
  计算机辅助设计全省第二名:张从斐
  计算机操作员全省第四名:郑莎莎


教师个人:

  计算机操作员全省第四名:王光华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