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刘中会书记会见印度普纳市长拉吉拉米波斯丽

2007-11-14编辑: 来源: 点击: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中会会见了印度普纳市长拉吉拉米•波斯丽一行。双方表示,两市今后将在软件、教育、建筑等领域寻求实质性合作。
  刘中会首先对拉吉拉米•波斯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后,他说,寿光是中国的蔬菜之乡,农业发达,每年4月20日举办的菜博会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目前寿光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北部沿海工业园区正在崛起。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往来,共同发展,谋取双赢。
  此次来访的印度普纳市代表团,包括了该市在软件、建材、建筑等领域的知名企业。拉吉拉米•波斯丽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寿光,她对寿光并不陌生,曾有过多次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两市广泛深入的合作。她说,双方在教育、软件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成功的合作,我院与普纳大学联合在印度建立了中印中文学院、在寿光建立了中印国际交流学院,合作建立了中印环球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下一步,寿光能在技术和材料方面对普纳提供帮助,普纳也会在IT、教育、建筑等方面寻求与寿光的合作。
    会见结束时,拉吉拉米•波斯丽向刘中会赠送了印度传统服饰,刘中会也代表寿光市回赠了菜搏会纪念邮票。
    普纳是印度十大城市之一,位于印度南部,距孟买170公里,是印度著名的文化之都和教育中心,人口340万,有1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普纳市在科学和技术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印度最大的软件公司英夫撕公司就起步于普纳市。
    访问期间,普纳市代表团将参观考察我院,并出席中国寿光-印度普纳经贸论坛。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