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7-06-26编辑:宣传部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马丽丽/文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在邹城市顺利举行。我院由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郭闯、董兴诚、郑加帅、徐雨晴、张文豪、刘孝华、赵业蓓、刘悦翔;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2015级吴飞飞孙明辉,2016级徐晓庆张晓捷宋季军潘娇余艳王悦16名同学组成的潍坊科技学院机器人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马家兴的带领下以五胜一负总排名第七的成绩获得北方赛区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马家兴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以“舞盘雅乐”为主题,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国83所知名高校的近3000名大学生选手参加,竞争之激烈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该项赛事是由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成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极具影响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品牌,为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大学生创新能力、推动机器人知识普及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