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大众日报》报道我院办学特色和2017年招生计划

2017-07-23编辑: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7月20日,《大众日报》招考特刊以《报考潍坊科技学院的十大理由》为题,介绍我院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现全文转发。

    理由一

    菜乡风情浓郁 农圣文化厚重

    潍坊科技学院地处海岱之间的农圣故里——山东寿光,寿光有84万亩蔬菜生产基地,40万个日光温室大棚,年产优质蔬菜40亿公斤,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蔬菜之乡。“扪虱谈兵”的前秦丞相王猛、汉代布衣丞相公孙弘、“竹林七贤”之一的徐干、南北朝著名文学家任昉、《齐民要术》作者贾思勰、被毛泽东赞为“白区的红心女战士,无产阶级的贤妻良母”陈少敏、“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王伯祥等等,都出生在这里,丰富的人文资源,深厚的文化土壤,是莘莘学子学习成才的好地方。

    理由二

    办学定位明确 应用型人才摇篮

  学校定位于建设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质量著称的应用型特色名校,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社会责任感强、专业基础扎实、职业素养优良、实践能力突出、发展潜力较大,能够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已向社会输送10余万优秀毕业生。

    理由三

    学科体系健全 个性选择空间大

  学校设有13个二级学院、32个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体,农学为特色,工学、农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培育了园艺技术、海洋化工、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等与地方支柱产业密切相关的优势学科专业群,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近3万人。

    理由四

    师资力量雄厚 亦师亦友致青春

  学校拥有一支1700多人的师资队伍,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6名国家“千人计划”海外特聘教授、泰山学者、国家(省)级教学名师,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051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525人,双师型教师312人,3人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4人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外籍教师7人获国家友谊奖、齐鲁友谊奖和外国文教专家教学奖,11人兼任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教育教学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充满活力的专业化、专家化教师队伍逐步成形。

  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以“农圣文化”为地域文化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内容,以学生主体参与为形式,推行眼勤、腿勤、嘴勤、脑勤工作法,与学生同发展,共享大学美好时光。

    理由五

    实践平台宽广 得来全不费工夫

  学校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1个、市级重点学科实验室3个,各类实验实训室143个,校外实习基地80余个,校企合作单位200多个,建设了蔬菜育种中心、110亩蔬菜花卉新品种繁育基地和1万平方米的寿光菜博会学院厅,校园内建有占地800亩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寿光市软件园,实践教学设施完善、基础雄厚,应用型办学特色鲜明。

    理由六

    适合的教育特色鲜明 就业保障坚强有力

  学校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个性化发展需求,实施适合的教育:对有就业规划的学生,学院注重专业核心知识的传授,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支持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引导学生巩固专业特长;对有创业理想的学生,学院注重创业辅导、大赛促动、项目带动,突出创业创新精神的培养,支持学生的创业创新,鼓励学生充满信心;对专科学生升本科、本科学生考研,学院注重方法指导、心理疏导、生活服务,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支持学生的学习深造,助推学生圆梦未来。学校本科毕业生考研率连续6年超30%,专升本录取人数连续16年全省同类院校第一,毕业生一次性整体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理由七

    学生社团活跃 校园生活精彩

  学校注册学生社团87个,涵盖了文学艺术、体育运动、科技创新等大类,连续举办了14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评选了6届“校园模范之星”,每年举行体育运动会、女生节、外语节、宿舍文化节等社团文化艺术节及青年志愿者活动。爱动(DIY)科技社团获首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金点子”发明大赛金奖,1人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1人被环保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荣誉称号;学校体育代表队获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数、奖牌总数、男子甲组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男女篮分获全省大学生体育联赛冠军。会计系安贵晓同学被选手踩掉一只钉鞋,毅然甩掉另一只鞋子,坚持赤脚跑完全程并夺得金牌,被媒体誉为“最令人心疼的姑娘”。

    理由八

    国际合作交流深入 留学通道便捷

  学校积极开拓国际合作办学新渠道,先后与荷兰、印度、乌克兰、英国、美国、韩国、日本、加纳、泰国、德国等国家或地区的高校开展了合作办学,开通了高中起点本硕连读项目、本科起点加修同等学力本科和硕士预科课程直读硕士、本科攻读硕士项目、双本科文凭连读硕士项目,派出、招收留学生,共建专业或研发机构,培养硕士、博士。

    理由九

    创业创新氛围浓厚 英雄有用武之地

  学校将创业创新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建有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首家创业创新学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和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创业创新平台宽广,氛围浓厚。校内软件园入驻企业院所180多家,其中大学生创业公司30余家,是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的广阔舞台。在“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电子产品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国家、省级一等奖200多项。大学生创业园认定为“山东省创客之家”。

    理由十

    奖助体系完善 学习无后顾之忧

  学校建立了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学费减免、缓缴等多种形式的在校大学生资助体系,设有企业资助冠名奖助学金,学生可据需申请,完成学业。近三年,学校累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3409.65万元,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629.5万元,发放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及困难补助等97.2万元,办理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260.48万元,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减免学费163.2万元。

  2017年,潍坊科技学院面向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等15个省区市招生,共投放本专科计划6170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