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到临沂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7-08-24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王天尧 刘琳/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我院团委继续响应团中央和省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8月13日,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赴临沂市费县朱田镇开展“翻山越岭,赴沂蒙之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二十四名志愿者,八十个孩子,在八月的费县相遇,志愿者们用青春的热血激情践真知,传真情。

    本次社会实践分三支队伍进行。第一队是由“金色守望”营养健康团队走进大山,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饮食习惯展开调研,找出居民长寿的原因,做数据统计并拿出营养方案,做革命贫困山区农民的营养指导师。第二队是由“沂夏筑梦计划”支教团队走进卧龙村,在当地成立临时辅导班,招收农民工以及父母长期不在家的孩子,在课堂上不仅为孩子们安排了国学、英语、数学等课程,还开设了手工、音乐、体育、书法等文娱类课程。第三队是由“为爱导航,让心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团队前往兴隆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家访、课堂教育等形式来帮助那些内心极度需要关爱的“天使”。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展示学校风采的最好平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目的,引导学生将来进入基层,服务基层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