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7年暑假教师培训

2017-08-30编辑:宣传部 来源:人事处 朱翠萍/文 宣传部 李航、王芳/摄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8月29日,为期五天的2017年暑假教师培训在经济管理学院圆形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分暑假前和暑假后两个阶段进行,以“增强管理干部岗位能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我院管理干部、教学人员、学生管理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本次教师暑假培训内容安排丰富,切合我院教师的实际需求。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建国作了《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政会议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辅导报告,让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做好今后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戴胜华教授的《关于本科教学认证与评估》、张思东教授的《关于本科教学》辅导,让专业教师进一步理清了教学思路;潍坊市纪委宣传部部长王怀瑞《廉政教育报告》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课;教育部国培专家、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首批正高级教师梁万明老师的《教师的幸福人生与专业成长》引起全体任课教师的共鸣;山东省特级教师刘效武教授、我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军副教授的《农圣文化诠释》向老师们诠释了农圣文化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山东师范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山东省十佳辅导员黄春霞老师的《陪伴青春的职业》,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团总支副书记、山东省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获得者袁慧老师的《辅导员成长在路上-辅导员的那些事》辅导报告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们以他们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向全体参训教师送上了学术交流的饕餮大餐。这也是我院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管理干部执行力精心配置的“营养餐”。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这种多形式的吸氧、充电、补充能量会让我们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走得越来越稳健,越来越自信!

    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保证,是大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的的关键。通过培训,全体教师拓宽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见识,为新学期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奠定基础。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