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08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孙克伟/文 李航/摄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9月8日下午,我院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院长李昌武代表院务委员会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福,对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学生心中最敬佩的好老师的决定》和《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彰首届教学名师的通知》,受表彰教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展示了自己的荣誉。

    李昌武在讲话中指出,30多年来,潍科人秉承“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校训,弘扬“让认真成为品质”的校风、“责任高于一切”的教风和“勤学苦练”的学风,坚持内涵发展与特色提升相结合,以生为本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术和人生境界,在奋斗中谱写了精彩绚丽的教育华章。在教育部本科综合改革专业、国家“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专业、省高校优势特色专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深入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校内建设了26万平方米的软件园,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同时,建设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山东半岛机器人研究院,形成了“一园三院”的办学格局,为师生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搭建了广阔平台。2016年,我校全面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表明学校跃升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度,实现了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的转型。今年7月,山东省教育厅通过《山东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简报》,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成果和经验向全省高校进行了推介。

    李昌武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树立自信,立志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每一天,以优秀的学哥学姐为榜样,一点一滴塑造自己的品质,一步一步向人生的目标迈进;二是勤学苦练,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发扬勤学苦练的学风,养成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知行合一,躬身实践,完善自己,温暖世界;三是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学校软件园、创业园、省创业创新学院为大家搭建了广阔的创新平台,各类创新社团、技能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勤于实践,充分展示、尽情释放自己的奇思妙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武婷老师,新生代表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孙亚楠分别发言。

    院级领导、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17级新同学83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长军主持典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