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拉开帷幕

2017-09-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张艳梅/文 责编/张媛 点击:

 

   [本站讯]为全面了解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9月18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拉开帷幕,外语、士官、汽车三个院系共1200余名新生参加了心理普查。

   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网上作答的方式,选取《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量表》(UPI)两个问卷,针对大学生人格和个性特征、心理困扰的症状这两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测评。普查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按照普查的要求认真作答,保证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各院系心理辅导老师、辅导员和心理助手将共同为新生心理普查做好各项工作,建好2017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科学有效地开展追踪访谈工作,全方位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