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

2017-10-01编辑:宣传部 来源: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 高宏赋/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9月27日至28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七次工作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本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0余所新建本科院校的6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院长李昌武、副院长李广伟及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负责人等一行6人应邀出席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处长武世兴以《坚持内涵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题做大会报告。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取得的主要成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面临的突出任务;建设一流本科、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推动部分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这四个方面系统、科学地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与任务。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做了题为《抓住机遇,切实提高新建院校人才培养能力》的大会报告。报告对当前新建本科高校的发展形势、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等进行了系统论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维国、麦可思公司创始人王伯庆、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等做了大会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李昌武向高等教育司武世兴处长、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副主任汇报了我院办学情况。同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长、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戴斌荣以及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等新建本科院校的校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

    大会围绕新建本科高校的几个关注热点,设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合作、开放办学”“教学评估、专业认证”“课堂教学、专业建设”4个分论坛,31个典型院校和企业分别结合实例,在分论坛阐述了各自精彩观点。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论坛上,李广伟以“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为题做了主题报告,对我院的办学特色与“以生为本、适合教育”办学核心理念进行了深度解析,对我院在专业和课程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客观总结。他系统精彩的发言道出了众多地方本科院校的心声,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赞赏。不少代表在会后主动联系,希望与我院加强交流。

    会后,各参会代表前往沈阳工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