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团委 王佳/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14日晚,我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院长李昌武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应用型特色名校》为题作宣讲报告。全院学管干部、辅导员、学生骨干共1500余人听取报告。

    报告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基本方略,要求广大师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续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打造应用型特色名校再立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潍科力量。

    报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学工管理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基层团支部开展宣讲交流,以主题团日、学习座谈、知识竞赛等活动为抓手,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团课、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性的工程,报告中多次提及青年责任,给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要把个人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报告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理直气壮讲政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敬的大学;三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努力打造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四是坚持科学发展创新引领,努力争取更大的双创成果;五是牢记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报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大政治,是头等大事,我们要按照各级党委要求,学校党委安排,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做好重点督查的23项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