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农圣文化研究成果在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获奖

2017-11-21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11月17至20日,由中国农业历史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的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年会(2017)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60余人通过论坛,分享了自己研究成果。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我院院长李昌武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论坛评审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刘志国老师获三等奖。论坛期间,召开了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2017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决定下届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于2019年4月在我院举行。

    会议主旨是深入挖掘中华农业文明深刻内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历史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激励和培养农业历史研究高端青年人才。与会青年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史、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农业经济史、农业生态环境与思想文化史等议题作了演讲和分论坛研讨。我院代表李兴军、肖万里、孙克伟、刘志国分别发言。论坛之前,我院代表考察了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化办学情况;论坛期间,论坛全体与会代表还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古籍藏书库。

    农圣文化研究中心是“十三五”山东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我院着力打造的以贾思勰《齐民要术》为载体的农圣文化科研平台,中心研究成果是我院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模式创新实践的重要学术支撑。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