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院系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2018-03-07编辑:宣传部 来源:评建与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3月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院系检查指导教学工作。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到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以及其他副校长分别到包靠院系听课。每位领导都十分认真地记录课堂要点,仔细观察敏锐思考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状况。课后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精细点评、指导。肯定教学优点,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校领导强调,要创新教学方法,以项目教学、小组讨论教学改革为契机,切实解决课堂教学无重点、无问题、无互动、无讨论、无板书的“五无”问题;要求在教学中落实“三讲三不讲”,“三讲”指讲重点、讲难点、讲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三不讲”指不讲学生已经会的、不讲学生自己能看懂学会的、不讲老师讲了学生也不会的。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利用我校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特色专业。对40岁以下教师评选达标课、优质课、示范课,通过教学绩效考核,对优质课予以鼓励,教师节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

    新学期,新气象。各学院总体上教学准备充分,秩序良好,环境洁净美丽。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讲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学习态度积极,课堂充满朝气。校领导对各学院新学期表现出来的良好教学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领导开学首日深入一线听课的一贯做法,充分体现了教学首位的理念,极大鼓舞老师的干劲,对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持续攀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