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拾金不昧传递道德正能量

2018-03-15编辑:宣传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张奇/文 责编/王芳 点击:

 

   [本站讯]3月13日,家住寿光市区的徐先生为我院建筑工程学院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我院培养出一名品德高尚的学生。

    3月4日,我院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4班李庆鹏同学在去往东城全福元的路上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在焦急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仍没有等到失主的情况下,李庆鹏打开皮包发现包内有两万元现金、名片和各类证件,通过名片上的信息,李庆鹏与失主取得联系,使皮包顺利归还到失主手中。失主当即拿出部分现金表示感谢,李庆鹏认为捡到东西要物归原主,是一名大学生应该做的并婉拒了失主的现金,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便离开了。后来失主几经辗转查询到了他的信息。

    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表现,也是一个社会风清气正的体现。我院深入推进“六个一工程”,注重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李庆鹏同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也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诠释了一名潍科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像李庆鹏这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在我院已蔚然成风,成为学校校园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