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潍坊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2018-05-28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王佳/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5月2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潍坊科技学院承办的“歌声激荡40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潍坊分赛区选拔赛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激情唱响,来自潍坊地区15所高校400余名选手为大家带来了包括独唱、合唱、吉他弹唱等多种形式的节目76个。

    本次选拔赛特别邀请山东教育卫视特约顾问、导演、军旅歌唱家杨善波,山东省流行音乐委员会副会长、省青联委员、济南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初维萍,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官群,山东省军旅歌唱家杨毅担任评委。大赛一共设置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独唱,其中还包含重唱等节目,选手们或是选择时下的流行音乐亦或是选择弘扬主旋律的歌曲,更有选手们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创作的原创曲目。第二环节则是大合唱,十余组队伍以青春的名义书写信仰,以虔诚的态度诠释热爱。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敬畏仰慕之情和拳拳爱慕之心。潍坊科技学院参赛作品《迎风飘扬的旗》,充分展现了潍科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崇高的理想追求。

    “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是有史以来全省规模最大的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大型互动歌唱真人秀节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强大动力,同时加强校园德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