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播出“第一书记”刘奎然帮扶事迹

2018-07-04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7 月3日 ,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栏目以“倾情为民办实事,真帮实助促发展”为题播出了我校派驻寿光市田柳镇东青冢子村的“第一书记”刘奎然的感人事迹,引起观众较大反响。   

    田柳镇东青冢子村在以前是镇上出了名的软弱涣散的落后村,在刘奎然同志作为“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从夯实基层组织入手,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发展农村特色经济,较短时间内让东青冢子村发生了较大变化。村民田建华感动地说,“‘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帮助村里进行了楼前楼后维修建设,种植了一些绿化树苗,地里也修了生产路,村里老百姓大多种棚,现在下雨下雪,种的菜都能拉到外面卖。”

    刘奎然同志在田柳镇东青冢子村驻村工作期间,积极融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调研,明确帮扶思路、办实事解难题,他在强化支部建设、规范村务工作的同时,带领村民发展富硒西红柿种植产业,扶持了该村“冬青合作社”的发展,帮助该村争取市级扶贫资金30万元,建设了200多平米的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村集体年收入由零收入到6万元的目标。为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对该村公共区域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完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美化了环境,方便了群众生活。协调村委硬化整修了村大棚区生产路2千多米,受到村民交口称赞。圆满完成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建办赋予的第一书记工作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在人力财力物力上大力投入,为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奎然书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院精神,为东青村办了一些实事,促进了帮扶村的发展,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附观看网址:http://www.wfust.edu.cn/info/1030/7010.htm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