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07-11编辑: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事务部 王佳/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7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暨誓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长军为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授旗,副校长慈建华致辞。学生处、团委和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大学生事务部部长赵兴军主持。

    慈建华对全体队员寄语厚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用心感受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把个人抱负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希望教师做好安全教育指导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四是希望各实践团队加强宣传,利用多种新闻媒介积极展示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团委书记杜鹏做动员讲话。2016级建筑工程学院刘庆博同学做表态发言,2016级工商管理学院孙红新同学带领全体出征队员作出征宣誓。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直接参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的重要过程。它既是学生学习、研究与实践成果的全面总结,又是对学生素质与综合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2018年,我校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自6月份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面发动,共组建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团队964支,参与学生 8663人,其中校级重点团队 20 支,参与学生307人。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