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深入灾区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2018-08-28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 于顺勤 李航/文 责编/秦海燕 点击:

 

 

 

 

 

 

   [本站讯]寿光灾情牵动我校师生心。近日来,我校教职工纷纷深入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行动中,帮助受灾群众开展救助工作。

    因大雨内涝,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孙宝国所在田柳镇巨家村大棚均有进水,28个大棚不同程度倒塌,损失严重。2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美芹带队,宋彧教授,王秀峰教授,贾思勰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骨干教师一行11人,到田柳镇巨家村为受灾群众提供技术帮扶。

    在村干部的指引下,大家深入受灾大棚内,查看受灾作物生长情况,同时为受污染土壤采样,对种植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建工专业教师对倒塌大棚重建提供技术支持,尽可能为灾民减轻经济损失。

    同时,我校35名年轻教师志愿者在校务委员会成员、校工会主任张金宝的带领下,到上口镇广陵二村,在相关村干部的指引和统一安排下,帮助村民清除垃圾、清除杂草,尽快恢复生活。

    大家到达指定地点后,不惧高温,三到五人一个小组立即行动起来。一会就汗流浃背,湿透了衣服。有一位中年妇女经过,说,“俺们这专职打扫卫生的这个时间都不出来打扫,你看这些志愿者们,这么热,就来村里干起来了!谢谢你们啊。”

    我校生物工程研发中心副主任潘好芹利用网络直播课堂,向受灾群众讲述大棚被淹怎么办,为灾民讲解大棚被淹后的科学处置办法。

    全校教职工纷纷为灾区慷慨捐款,截止目前教职工已为灾区捐款148万多元,为灾区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