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2018-09-03编辑:宣传部 来源:综合学院 郭振 士官学院 田会 /文 责编/孙克伟 点击:

 

 

 

 

 

 

    [本站讯]洪水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近日,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寿光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800多人次赴稻田、上口、侯镇等多个受灾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8月30-9月1日,我校综合学院张晓勇老师带领260多名学生志愿者到稻田镇西稻田村旺泽种苗有限公司绿禾种苗基地、爱云苗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灾民清理大棚内淤泥,帮助民政部门分拣爱心快递。志愿者们用铁锹将淤泥清理干净,帮助排出大棚内的积水。帮助分拣的志愿者们将灾民急需的食品、药品分拣出来,立即搬运到运输车辆,及时送到灾民手中。累了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下,饿了吃口带的干粮,立即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9月2日,士官学院组织300多位学员赴寿光市物资分拨站进行救灾物资分配工作,士官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田会带队。参与志愿服务师生乘车前往物资分拨站,学员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将救灾物资进行合理分类,分装运送到灾区。每当有大批物资需要搬运时,都会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劲大的一个人搬起一个大件就走;劲小的就两个人一组,把物资搬走。有时大家也自行排起长队,进行接龙搬运。

    9月3日,我院又派出300多位志愿者投入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中......

    我校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潍科学子风采,受到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