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责编/董玉臻 点击:

 

  

 

 

 

 

 

 

 

 

    [本站讯]春华秋实,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代表校务委员会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祝贺。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彰各类先进的决定》,受表彰教师在热烈的掌声中展示了自己的荣誉。李昌武为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程春艳老师、第四届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登翠老师颁发“校长特别奖”。

    李昌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1978年到2018年,我国创造了人类经济和社会发展史上的一个个奇迹。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学校抓住机遇,1984年建立了中专,2001年升为专科,2008年升格为本科,2016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7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短短三十余年,学校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的跨越,成就了“千亩校园、万人大学”的梦想。这一成就的取得,靠的是“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文化基因,靠的是“让认真成为品质”“责任高于一切”“勤学苦练”的精神品格,靠的是“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靠的更是一代代潍科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茬接着一茬干的不懈奋斗。长期以来,潍科教师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昌武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成就精彩人生需要理想支撑。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内心坚定的人,才能不为外物所动,始终保持对事业的专注、对目标的坚持。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对得起国家、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二是青春的美丽需要不懈奋斗。大学的三四年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除了奋斗别无选择,选择了奋斗就选择了美好未来、幸福人生。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三是大学的过程就是不断学习创新。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跨专业读书,开阔眼界,增大格局。“纸上得来终觉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掌握技能的基础上,认真学好通识课程,选修其他课程,培养沟通能力、批判思维、合作精神和创造创新能力。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刘静老师,新生代表通识学院范小玮分别发言。

    会上,宣读了《潍坊科技学院新时代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十二条》,希望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校级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干部、受表彰教师、2018级新生8000余人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子泉主持典礼。

图片要闻